2015/07/27

貓侍2電影版 [猫侍 南の島へ行く]



0.2015年最治癒的電影
1.有無看過電視劇或第一集電影差別不太大
2.笑點滿檔
3.喵星人真的是救世主!
4.北村一輝實乃演出這作品的唯一人選,
    而且,如果有續篇請務必再繼續寫腳本(膜拜
5.看得出小成本製作,但是電影完全有抓到應該推銷的重點
6.你們編舞的是小島よしお對吧!!!
7.首映&見面會完全是北村的主場,
   我從沒參加過這麼體恤粉絲的名演員映後座談
8.當然主持就影展品質勿強求(END



承前,
這是我最近這陣子看到最令人輕鬆愉快無負擔的優秀小品電影
非常的治癒,溫馨感人又歡笑無限


電影的劇情十分簡潔,
主人翁斑目久太郎這次被丈母娘使喚去土佐致仕,
途中因緣際會到了南方的小島,
發生一段玉之丞再次維繫和平拯救世界的故事。
中間的過場雖然節省成本所以使用水墨畫風呈現漂流大海的情狀,
反倒讓人覺得好像貓侍裏面漂流大海就真的得這樣拍,
而不是真的去拍貓跟人在淒風苦雨中漂流,
讓我也看得還滿開心的,


這次幾乎都集中在貓與人之間的對手戲,
少數部分的武打場面大抵上這次呈現的方式是比較搞笑小短劇的,
如果想要看到先前那種武士對決的可能會比較失望一些
但是假使是喜歡貓的觀眾,
這齣戲描畫貓與人、貓與貓之間的幾個畫面都會讓人看得很愉悅
像是漂流後蓋了玉之丞的寢床、小貓無辜雙眼的特寫、玉之丞情竇初開的感情戲...
至於演員對手戲的部分
不論是前面的忍者與劍客的對決、主人翁被色誘、村民的舞蹈...
在在表現出歡樂的氣氛
要說教育意義嘛也不能說沒有

      LOVE & PEACE  // 關懷與諒解

最後片尾的驚喜更是一絕,
我想導演大概花不少的時間拍最後面這約莫五分多鐘的畫面
只要是喜歡動物、對搞笑的劇情不排斥我想這齣電影絕不會令你失望


題外話說一下映後座談
北村一輝與導演渡邊武兩位十分的有誠意,
特別是北村這場映後在主持人想cut掉QA時間時,
主動表示還可以再讓大家多問一些問題,
甚至,
抽獎活動個人加碼致贈擁抱版的合照!
著實令人感動

沒有留言: